警署安居緝毒計畫共扣1358公斤毒品 賴揆表揚有功人員

▲警署安居緝毒計畫共扣1358公斤毒品,賴揆表揚有功人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安居緝毒計畫中,警方受獎人員多達17人,佔受獎人員數將近一半。(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內政部警政署與高檢署經研商後向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報「安居緝毒計畫」,主要目標是「販毒者據為販賣毒品之大樓與社區」同時針對「犯罪組織及幫派涉毒地點」、「群聚施用毒品地點」、「青少年易遭引誘聚集施用地點」、「毒品交易熱點」等地點進行掃毒。

該計畫期間為1月29日至2月5日,警政署在計畫期間共破獲毒品案1121件、逮捕嫌犯1875人、聲請搜索票共1086件(法院核准939件),其中涉嫌製造、販賣、運輸毒品的人數有383人,檢方聲押281人(法院裁定羈押222人)。

在這些案件中最瘦矚目的有高雄苓雅分局破獲1289公斤的K他命案件、航警局查獲第四級毒品75公斤、刑事局破獲毒品分裝場等案件,共查扣1358.6公斤的毒品。

為了鼓勵緝毒有功人員,行政院長賴清德在23日上午舉辦頒獎典禮,針對六大緝毒機關系統:檢方、警方、調查局、憲兵、海巡、海關表揚,共有36人受獎,不過其中警方就佔了17人將近半數。

受獎機關、人員如下:
一、 社區大樓查緝毒品類共10人
(一)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隊長陳培德。
(二)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偵查佐洪晨鐘。
(三)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分隊長黃唯。
(四)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偵查員吳鈞隆。
(五)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偵查佐羅家明。
(六) 新竹市警察局小隊長謝志華。
(七)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偵查佐吳元彰。
(八) 彰化縣警察局偵查佐楊智群。
(九)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偵查佐陳煒賢。
(十)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小隊長林健文。

二、 邊境查緝毒品類共3人
(一) 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偵查佐莊忠平。
(二)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專員陳彥錦。
(三)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偵查佐蘇良弼。

三、 緝毒有功機關
(一)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
(二) 彰化縣警察局。
(三)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

▲警署安居緝毒計畫共扣1358公斤毒品,賴揆表揚有功人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