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或雷達測試? 墨爾本飛機「暴風盤旋」至少10次

▲▼ 澳洲墨爾本東部郊區一架輕型飛機來回盤旋至少10次。(圖/翻攝自3AW693)

▲ 輕型飛機來回盤旋至少10次,當地民眾怒吼擾民。(圖/翻攝自3AW69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墨爾本(Melbourne)近郊4日下午,一架輕型飛機不斷在該地區來回盤旋,且根據線上雷達網站的飛行紀錄顯示,它在約莫32公里寬的區域來回至少10次,不但讓當地民眾感到困惑,也引發網友熱議。

綜合澳洲媒體報導,事發地點就在墨爾本東部外圍郊區的阿普偉(Upwey)。凱特史蒂文森(Kate Stevenson)受訪表示,根據她在當地的朋友轉述,這架飛機整可下午都在他們房子上方盤旋。電台主持人羅斯史蒂文森(Ross Stevenson)指出,「這種行為雖然看起來很搞笑,但很明顯的,這一點都不好玩。」

▲▼ 阿普偉(Upwey)位在墨爾本東部外圍郊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

▲ 事發地點阿普偉位在墨爾本東部外圍郊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

此外,住在格倫伊里斯(Glen Iris)以及艾士伯頓(Ashburton)的居民也深受其擾。「我是其中一個受害者,這幾乎要把我給逼瘋了」,一名女子就在電台臉書粉絲頁留言提到,「那是一個美好的下午,大家不應該這種行為而被迫關上門窗,應該要有相關規定限制飛機的飛行時間,超過2小時太久了。」

不過,其他網友則認為,這個現象是可以合理化解釋。一名男子指出,「可能是(Google Earth或是Near Map)正在拍照,或是機場正在進行雷達測試。」另名網友也指出,「利用飛機進行空拍是最有可能的選項,不過,空中電力線路檢查也是另個選項。」

然而,這對於住在飛航路線上的居民來說,則是每天遇到的情景。美國洛杉磯東邊的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因位於許多航班的飛航路線上,類似的噪音擾人情況一天上演不下20次,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對此,蒙市市議會曾做出行動,要求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FAA)加以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