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赴澳工作?2018薪資漲幅統計 「機器學習&AI」穩居第一

▲▼AI,科技,電腦程式,大腦,人工智慧。(圖/Pixabay)

▲ 各產業IT相關技術全面普及化的結果,也帶動數位設計師、數據分析師與網路安全專家的薪資收入。(圖/Pixabay,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年後是傳統求職旺季,許多人會選擇在領完年終獎金後,走向職涯規劃的下個階段。而澳洲徵才顧問公司Robert Walters日前表示,約有10%的澳洲人選在今年換新的工作,並公布「2018年薪資漲幅」排行榜,前5名分別是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與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基礎公共建設項目總監、數位設計師、醫療保健工作者,以及數據分析師與網路安全專家。

根據澳洲9NEWS報導,這份薪資調查報告當中,可見高科技與基礎建設產業是今年就業成長的兩大驅動力。人力資源專家漢森(Andrew Hanson)表示,「機器學習與AI的發展空間非常大,該領域的新科技技術人員、工程師以及研究人才相當難求,這也是它排名第一的主要原因。」

▲▼ 道路工人,工人,電車,道路,施工,混凝土,挖土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基礎建設方面,因為政府大力投資鐵路與公路項目,就業機會大幅增加,特別是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西澳洲(Western Australia)與昆士蘭州(Queensland)將達到兩位數成長。漢森提到,「土木工程師、項目經理以及相關技術人員的就業也隨之看好。」

此外,醫療保健工作者的工資上揚主因,得益於人口老化趨勢與政府近期在心理健康領域的投資。而各產業IT相關技術全面普及化的結果,也帶動數位設計師、數據分析師與網路安全專家的薪資收入。

不過,今年合格會計師以及行銷人員職位,則不見增長。

至於2017年澳洲增長最快的行業,經Seek網站把去年各領域徵才職缺與2016年數據做對照的結果顯示,前3名分別是增長54%的礦業與能源產業(Mining, Resources & Energy)、40%的顧問諮詢與策略產業(Consulting & Strategy)以及27%的貿易與服務業(Trades & Service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