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傭陳屍科威特雇主冰箱 杜特蒂大怒!出機票召回萬人

▲▼菲總統杜特蒂             。(圖/路透社)

▲菲總統杜特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9歲女傭德馬菲里斯(Joanna Demafelis)的屍體14日在其雇主家中的冰箱裡被發現,科威特調查當局認為已經放有一年之久,且顯示她脖子上有傷痕,初步判定可能遭人為勒斃。過去也曾發生數起菲律賓工人在科威特工作期間身亡的事件,菲律賓政府已下令禁止國民前往科威特工作。並提供免費搭乘飛機返家的機會,約1萬名簽證逾期的菲律賓人在此範圍內。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我將把我的靈魂賣給魔鬼去尋求金援,如此你們就可以回家,在這舒適地生活。」政府對此採取「激烈措施」保護在國外工作的菲律賓人,例如提供免費回家的機會,預計將有多達1萬名菲律賓工人受惠。

科威特外交部指出,1月份在該國工作的菲律賓人多達27萬6000名。菲律賓統計局顯示,2016年有超過220萬名在國外工作的菲律賓人,當中科威特佔6.4%。

目前已知超過900名菲律賓工人成功返鄉。據報導,自1月底,已有數千名菲律賓人前往菲駐科威特大使館與科威特政府達成共識並完成遣返程序。至今,已有2200多人收到旅行證件。

據了解,德馬菲里斯與他家人失聯近兩年,他們最後通話是在2016年,當時她表示想趕緊在2018年返家,而她過去從未這樣計畫過。警方調查顯示,德馬菲里斯的黎巴嫩雇主先是被通緝涉及偽造支票,隨後才發現屍體陳屍在其家中。國際刑警組織和科威特內政部已對該雇主提出警告。

杜特蒂過去幾週前曾要求科威特人「尊重菲律賓工人」,強調「無論在任何地方,菲律賓工人不是任何人的奴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