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公車上勸女兒「沒事別亂結婚」 她感嘆:全台都該這樣教!

▲婚紗照,結婚,禮服,新娘,婚禮。(圖/取自librestock)

▲結婚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長大成人後,結婚、生子在一般傳統觀念上是人生的必然階段,但真的是必要的嗎?一位女網友在公車上聽見一位母親跟女兒勸說,「不要隨便結婚」,除非真的遇到了真的願意疼惜妳的人出現,讓她覺得相當有感觸,如果長輩們的觀念都能夠這麼開明,一定會減少很多問題。

女網友於「DCARD」發文表示,最近在公車上時,無意間聽到隔壁一對母女的對話,媽媽告訴女兒,「除非那個男人有好到值得你放棄一切,不然結婚後妳的生活就不再一樣了」、「除非有一個男生對妳好到不行,非常愛妳,能夠保護妳、照顧妳,娶妳是要疼妳,而不是期望妳為她生小孩或服侍他一輩子,才能考慮(結婚)知道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爸爸媽媽從小這麼愛妳疼妳,就是要讓妳覺得家庭是溫暖的,才不會隨便一個男生就把妳追走」,媽媽繼續說到,爸爸媽媽希望妳可以幸福,就算一個人,自己也可以養活自己,「妳看XX阿姨,快50都沒結婚、沒小孩,她活得多快樂多自由啊」,所以絕對不要隨便結婚。女兒最後也剪短的回答了「恩,我知道」,但語氣中充滿了堅定的感覺。

聽完了這段對話後,女網友也感慨,「要是全台灣父母都能這樣教小孩,就不會有那麼多可憐的家庭,跟被害的下一代了。」希望女孩可以知道自己要得是什麼,而不是盲目的為了嫁而嫁,而是要真的遇到對的人,在思想、觀念、水平等各方面都相等,雙方都願意為對方犧牲,才能夠真的走一輩子,幸福的過日子。

▲女性,兩代,母女(圖/視覺中國CFP)

▲母女示意圖,飛本文。(圖/視覺中國CFP)

看了貼文之後,一派網友非常支持,「我媽也這樣說」、「祝福所有女孩談婚論嫁都是因為相愛,而不是因為寂寞孤獨 或者只是時間到了」、「關於媽媽說我們愛你疼你的那部分很有感觸,身邊太多因為家庭失溫而不斷交男友、交往沒多久急著結婚離開家裡的人,夫妻先有好的關係才能好好教育下一代」、「我大阿姨也是五十幾單身,自由自在,自己賺自己花,還能借我媽錢,看起來比我媽年輕,我媽一直覺得她很幸福,所以她也不反對我們沒結婚」。

但也有一派網友不認同,留言批評,「人總是只會看到表面,這位媽媽怎麼能明白那位50歲阿姨沒有家庭自由自在,這樣到底是幸福還孤單呢」、「要是全台灣的媽媽都能這樣教小孩,台灣的生育率就會愈來愈低,老年人口就自己想辦法吧,不要什麼事都政府的錯」、「現在時間在走、觀念在變,女生的想法也沒有以前古板,沒有說誰對誰錯,各有各的理念,但那些女人當自強的,或者不想服侍別人 不想離開原生家庭的,就一輩子都別結婚 一輩子一個人就好,千萬別出來毀了別人」。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