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立小學找Armani合作新制服 價格貴桑桑嚇壞家長

▲▼泰民小學的新制服。(圖/翻攝自new japanese YouTube)

▲泰民小學的新制服。(圖/翻攝自new japanese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銀座的「泰民公立小學」的校長決定從4月開始,要將學生的制服的品牌改為亞曼尼(Armani),引起許多家長的不滿,因為他們認為「公立學校何必用到義大利奢侈品呢?」

據《日視NEWS24》報導,泰明小學的校長和田利次表示,新的制服採用亞曼尼是希望學生能「強化自己的身分認同」,因為泰明國小位在許多世界名牌聚集的銀座,所以希望學生能夠認同自己和銀座的連結。

據了解,和田利次與許多品牌聯繫過,但只有亞曼尼願意與學校合作,雙方規畫新制服至少花了3年的時間,直到今年的4月才決定正式實施。不過,貴為名牌,這套亞曼尼的新制服的價錢實在不親民。

據悉,冬季加上夏季的全套男生制服就要8萬日圓(約新台幣21468元);女生則要約8萬5千日圓(約新台幣22809元),若加上換洗的制服,價格高達9萬日幣(約新台幣24164元)。

據了解,不少家長看見新制服的價格後,認為新制服的價錢令他們「負擔太重了」。教育部委員會也表示,雖然每個學校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制服,而且學校也沒有強制一定要買制服,但統計數字顯示出學生還是會穿制服去上學,所以希望做為公立學校的泰明小學,要多站在家長與學生的角度思考。

▼泰民小學大門非常華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泰民小學大門非常華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