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6樓蓋成9樓」 吾居吾宿住戶氣炸:去檢舉也沒下文!

▲206花蓮強震,圖為國盛六街震毀的房屋,頂樓違建加蓋。(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吾居吾宿頂樓加蓋3層,住戶質疑違建壓垮大樓。(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強震震垮4棟大樓,其中位於花蓮市國盛六街、國民八街口的「白金雙星」、「吾居吾宿」大樓底層停車場塌陷,所幸無人受困。有「吾居吾宿」的住戶質疑,大樓原本是6層樓建築,頂樓卻硬是被加蓋3層,之前向縣府檢舉都沒有下文。不少住戶氣憤的說,「這次會倒都是違建害的」。

住戶說,「吾居吾宿」原本只有6樓,近年卻偷蓋成9樓,原本只有外框,後來又被加上窗戶、樓地板等,正是因為違建造成頭重腳輕,才會承受不住地震搖晃。曾經有住戶向花蓮縣政府檢舉違章建築,結果完全沒有下文。

從照片上可見,「吾居吾宿」第7、8、9層樓磁磚顏色和6樓以下明顯不同,顯然不是同一時期建築。花蓮縣政府建設處表示,查報違建的作業有一定程序和相關規定,去年確實有收到檢舉,也派人到現場查察,確認7至9樓違建,已於去年6月依違反《建築法》移送法辦,此案目前由花蓮地院審理中,需等待法院判決確定,縣府才能依法執行拆除。

▼國盛六街兩棟大樓底層部分設計為停車場,大樓承受不住搖晃而向下崩塌。(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國盛六街,震毀的房屋與壓毀的車輛。(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國盛六街,震毀的房屋與壓毀的車輛。(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