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家、我們只要錢!」 雲翠大樓受災戶最真實聲音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到受災戶的眼淚覺得好不捨......

▲雲翠大樓現況。(圖/記者曹悅華攝)

▲雲門翠堤大樓最新的搜救狀況。(圖/記者曹悅華攝)

記者曹悅華/花蓮報導

「我們只要錢」看似現實的一句話,卻也是最實際的,而這句話是從雲門翠堤大樓管委會主委,同為幸運脫困居民林葳口中說出,格外令人鼻酸。花蓮震災行動持續進行,目前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已新增至7人死亡,而失聯人數經聯繫後降於7人,而總統蔡英文也於下午親自前往倒塌大樓,並向家屬表達慰問。

▲雲翠大樓受災戶。(圖/記者曹悅華攝)

▲雲翠大樓主委林葳期盼趕快給受災戶一個家,或是實際的金錢援助。(圖/記者曹悅華攝)

▲雲翠大樓受災戶。(圖/記者曹悅華攝)

▲沈姓住戶回來查看家園,看到現場慘況一度洛下淚來。(圖/記者曹悅華攝)

蔡英文於8日下午4點左右前往雲翠大樓勘災,同時詢問受災戶需要哪方面的協助,雲翠大樓主委林葳提及,所有居民只求趕快有一個家,其餘的部分他們真的只要錢,其他都不實際。而居住在大樓4-8的沈姓住戶也回來關心自己的家園,他語帶哽咽`,甚至落下眼淚向記者表示,他在這裡住了6年,沒想到家裡就毀於一旦,好險當天自己不在、妻子也出國,認為這是老天爺對他們一家最大的恩惠。

▲▼總統蔡英文、花蓮縣長傅崐萁赴雲翠大樓堪災。(圖/記者張一中攝)

▲總統蔡英文赴雲翠大樓堪災。(圖/記者張一中攝)

目前雲翠大樓在這次花蓮強震中已有7人死亡,包含最新尋獲居住於7樓,也就是日籍夫婦的外籍看護美樂蒂、3名陸籍女性、1名身分待查女性、賴姓男性以及漂亮生活旅店的江姓男性,失聯人數則為7人,5名陸客及1對加拿大籍香港裔夫妻,全為漂亮生活旅店住客,而現場搜救人員把握黃金72小時繼續搜救,期待尋獲更多的生還者。

▲雲翠大樓現況。(圖/記者曹悅華攝)

▲現場持續救災,希望可以盡快找到失聯的7人。(圖/記者曹悅華攝)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強震,地震深度僅10公里,花蓮市最大震度7級造成多起房屋倒塌,其中以統帥大飯店、國盛六街兩棟樓以及雲門翠堤大樓塌陷狀況最嚴重,在此也要提醒民眾,餘震將會持續2至3個禮拜,務必做好防震的準備,也請民眾不要恣意跑去災區圍觀,妨害搜救人員的搶救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