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儀器苦撐20hrs!余妃終於見到丈夫 放心嚥下「最後一口氣」

▲雲翠大樓現況。(圖/記者曹悅華攝)

▲雲翠大樓在強震過後受創嚴重,整棟樓體傾斜搖搖欲墜。(圖/記者曹悅華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06花蓮強震災情慘重,截至8日傍晚6時整共造成10死、272傷、7失聯。其中陸籍女死者余妃被發現時頭部受到重創,送醫治療後只能靠著儀器維持微弱生命;在福建工作的余妃丈夫接獲噩耗後,立即排開所有行程,隻身趕赴花蓮見妻子最後一面,而余妃苦苦支撐終於等到丈夫到來,見到他後嚥下最後一口氣,於7日晚間9時許宣告不治死亡,令在現場的丈夫與受到輕傷的12歲兒子當場痛哭失聲。

花蓮市6日深夜23時50分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持續時間突破百秒,震源深度僅10公里的淺層地震破壞力相當強大,造成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等多棟大樓倒榻。45歲的陸籍遊客余妃帶著12歲兒子自廈門前往台灣自由行,強震當晚就下榻在雲翠大樓2樓的「漂亮旅店」中;而深夜這驚天一震讓雲翠大樓二樓結構完全被破壞,樓體嚴重傾斜擠壓,余妃與兒子受困整夜,直到7日清晨才終於獲救。

▼余妃與兒子受困一夜,直到7日清晨才獲救。(圖/記者曹悅華攝)

▲雲翠大樓現況。(圖/記者曹悅華攝)

雖然余妃與兒子幸運被救出重見天明,但由於當時牆倒人傷,余妃頭部受到重壓,頭、臉皆有明顯嚴重外傷,而兒子則僅受到輕傷;余妃獲救後立即送往加護病房搶救,一度失去呼吸心跳,經搶救逾20小時後,仍只能靠著儀器維持微弱生命徵象,隨時都有可能會撒手人寰。

遠在福建工作的余妃丈夫接獲噩耗後立即排開所有的工作行程,隻身上機趕往花蓮,要搶在死神動作前見妻子最後一面;而余妃也靠著儀器苦苦支撐,在丈夫趕到病床旁後的那一刻,才終於放心嚥下最後一口氣,夫妻2人自此天人永隔,令站在身旁的丈夫與兒子雙雙崩潰痛哭。

▼余妃丈夫接獲噩耗後立即撇下工作趕赴來台,見妻子最後一面。(圖/東森新聞)

▲▼206花蓮強震,陸女余妃自雲翠大樓中救出已重傷,等夫來台才嚥氣離世。(圖/東森新聞)

余妃丈夫說,過去妻子曾多次來台自由行,相當喜歡台灣的旅遊環境,而此次妻子再度計畫來台自由行,但他因工作繁忙緣故,因此並沒有陪同妻子與兒子一同出遊,怎料這一去卻再也回不了家。

「我年底比較忙,所以沒辦法陪伴她們……」面對鏡頭,余妃丈夫神情疲憊,言談間還微微哽咽;花蓮縣長傅崐萁也向余妃丈夫表達慰問,承諾後續一切處理事項,縣府都會全力配合。

▼目前尚有7人失聯,搜救人員把握時間盡力搶救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雲翠大樓搜救。(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