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連震!蘇花公路零星落石初步清除 全線可通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4日晚間連續發生有感地震,其中規模最大為21時56分發生在台灣東部海域規模5.8地震,全台各地幾乎都能感受到搖晃。交通部公路總局也指出,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正全面巡查轄管省道中,台8線中橫公路及台9線蘇花公路沿線有多處零星落石,已於晚間12時初步清除,全線目前可通行。

▲花蓮4日發生連續地震,導致蘇花公路163.9公里處傳出有大面積落石的事件。(圖/取自即時路況中心LINE群組)

▲花蓮4日發生連續地震,蘇花公路傳出多處落石。(圖/取自即時路況中心LINE群組)

一夜13震!中央氣象局表示,4日晚間21時12分起發生連續地震,21時12分花蓮縣近海發生第一起規模5.1有感地震,震央位在花蓮縣政府北偏東方24公里處,芮氏規模5.1,地震深度15.1公里;第二起地震同樣在花蓮,震央位在花蓮縣秀林鄉,芮氏規模4.0,地震深度5.1公里;21時56分發生第三起有感地震,芮氏規模5.8,北部地區感受明顯,北捷的乘客都能感受到明顯搖晃。

緊接著,分別在21時59分發生規模3.8地震、22時發生規模3.7地震、22時02分發生規模3.6地震、22時05分發生規模4.7地震、22時07分發生規模3.6地震、22時10分發生規模4.6地震、22時12分發生規模4.3地震、22時13分發生規模5.5地震、22時16分發生規模4.7地震、22時28分發生規模3.9地震。

公路總局稍早也表示,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正全面巡查轄管省道中,台8線中橫公路及台9線蘇花公路沿線有多處零星落石,目前工務段處理中,現場可維持單線雙向通行,同時呼籲用路民眾,地震過後應隨時注意路況資訊,且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應避免行駛山區道路。

公路總局晚間12時也更新消息,台9線蘇花公路和平至和仁段及台8線零星落石,已完成初步清除,全線目前可通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