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命執行雪災救援! 國軍出動CM21裝甲運兵車進駐武嶺

▲▼陸軍裝甲586旅官兵在武嶺營區,進行CM21裝甲車動力測試演練。(圖/陸軍586旅提供)

▲陸軍裝甲586旅官兵在武嶺營區,進行CM21裝甲車動力測試演練。(圖/陸軍586旅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入冬最強寒流襲台,台灣高山區在3日陸續降雪,吸引不少民眾半夜衝上山賞雪;而為執行可能發生的寒害、雪災應援任務,軍方也派出CM21裝甲運兵車進駐武嶺,以執行孤困旅客撤離、物資運送、道路破冰,以及故障車輛拖救等任務。

國防部4日指出,全台籠罩在低溫中,充足的水氣也讓多處山區降下白雪,不過,位在合歡山武嶺營區的陸軍裝甲586旅官兵不畏低溫,戮力執行戰訓本務工作,捍衛國人的安全。

國防部進一步說,為因應高山地區可能發生的寒害與雪災,陸軍586旅依災害防救指導,在冬季期間擔負應援任務,派遣CM21裝甲運兵車進駐武嶺,於惡劣天候情況下,協助執行孤困旅客撤離、物資運送、道路破冰,以及故障車輛拖救等任務。

國防部強調,面對各項應援任務的執行,官兵們全天候隨時待命的精神,也讓國人生命財產安全更多一份保障。

▲▼陸軍裝甲586旅官兵在寒冷的氣候中,進行CM21裝甲車動力測試演練。(圖/陸軍586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