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腿軟絕壁」90度長空棧道 零下除雪100米路程費2小時

▲▼陝西省華山長空棧道             。(圖/翻攝自微博/華山風景名勝區)

工作人員驚險除雪。(圖/翻攝自微博/華山風景名勝區,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華山為自古就是名勝景點,南峰東側山腰凌空架設的長空棧道一直都是旅客必去景點之一。近日此地點受連日大雪而關閉,工作人員拿著鐵鍬除雪,站在僅寬30公分的棧道上,旁邊就是高700公尺懸崖竟然也不為意,直說「早就習慣」。

華山護路人在接近90度的直角、長約100公尺棧道上掃雪的影片流傳網路後,許多人都超級驚訝,只見長空棧道景點上幾名工作人員緊貼絕壁站在只能容一人的木板上,拿著鐵鍬鏟木板上的積雪,他們只有往前移動時,才會小心翼翼地挪步,不光腳下木板上的雪要鏟掉,鐵鍊上的雪也得用力抖掉。

據《華商報》報導,影片中的工作人員是26歲的張東東。他說,在長空棧道已經工作3年,與3名同事共同維護此地的秩序與遊客安全,除雪只是上班的一部分,平時也會帶扳手、螺絲刀、緊線器、鋼筋鉗等工具對棧道進行日常維護和檢修。南峰東側海拔2000多公尺、棧道到谷底約700公尺,寬30公分,站在上面他也說與同事已經習慣,不覺得害怕。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張東東說,今年1月華山下了兩場雪,「我們已經進行了5次鏟雪工作,工作一般在雪後進行,棧道同時也對遊客關閉。除了基本的安全裝備,因為棧道上雪後溫度大概在零下20度左右,所以我們還穿了毛衣、大衣、棉襖禦寒,此外還戴了帽子、手套、口罩。」衣服雖然穿得多,但不會影響行動,結冰的時候,腳上還要套上防滑鏈。

張東東繼續說,「我們每次下去除雪都會兩人一組,一是方便除雪分步進行,另外也是為了相互有個照應。」每次第一遍用鐵鍬和大掃把先把大面積的雪掃除,然後會上去休息一下,再下來用小掃帚清理細節,有冰的話會撒一些鹽幫助化雪,一整套流程下來大約2個小時。

▲▼陝西省華山長空棧道             。(圖/翻攝自微博/華山風景名勝區)

►更多影片在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