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軍隊內部緊繃!冬季軍演規模縮小 遭處決人數增加

北韓閱兵式,紀念105周年金日成冥誕。(圖/路透社)

▲北韓冬季軍演時間推遲,規模也較過去更小。圖為北韓閱兵資料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冬季軍演一般在12月至3月份舉行,不過今年演習較以往推遲,且規模也縮小。美國官員指出,此跡象據信與國際制裁北韓有關,迫使北韓不得不節省石油等資源。此外,北韓軍隊內緊繃的情緒加劇,也使軍中遭處決的人數增加。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熟悉北韓情勢的美國官員表示,北韓此次冬季軍演舉行的時間較往年晚,規模也不如以往,反映出國際社會制裁與孤立北韓,聯合國禁止各國向北韓輸送石油或石油產品,使北韓國內的經濟與軍備壓力越來越大,迫使平壤減少演習以節省燃料。

由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韓研究所營運、監測北韓軍事動向的「北緯38度」網站(38 North)軍事分析專家柏穆德茲(Joseph S. Bermudez Jr.)表示,這將會對北韓部隊的備戰狀態產生影響,因為軍隊得透過訓練保持熟練。

另外,近期種種跡象也顯示出北韓軍隊內部產生壓力。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Brooks)說,就連過去被視為較安分的地方也開始思變,例如士兵越過非軍事區向南韓投誠。

布魯克斯說,「叛變出現在一般不會出現的地方」、「我們觀察到受處決的人數有所增加,主要都是軍官因為貪腐而處決。」布魯克斯說,這些舉動代表當局想要盡力阻止「可能會惡化的事」,並試圖避免惡化得太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