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護照烏龍打趴!陳俊賢掌領務局 將提振士氣!重整SOP

▲▼亞非司司長陳俊賢。(圖/記者翁嫆琄攝)

▲亞非司司長陳俊賢下週將接掌領務局。(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交部領務局推出第二代晶片護照引起爭議後,領務局長陳華玉降職,接班人已經確定由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於下週走馬上任。對此,陳俊賢表示,上任後首要任務就是提升局內士氣,且提醒同仁記取教訓,注意細節,同時也要重新檢視SOP(標準作業流程)。

在第二代晶片護照發生誤植美國機場照片,引發社會輿論之後,外交部隨即已經規劃把要退休的局長陳華玉降職外交部參事;而《ETtoday新聞雲》也於去年事件發生之際,獨家掌握接班人是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獨/為護照誤植領務局長陳華玉下台 傳亞非司長接班」。

對此,行政院也已經核定由陳俊賢接任,且亞非司司長的職缺,則由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大使回部辦事劉邦治接掌。

對於即將接手領務局長的相關時程,陳俊賢受訪時表示,在29日的上午,會與劉邦治交接有關亞非司的業務,而當天下午會赴領務局來了解各項業務內容,正式上任的時間,則預計在30日。

至於上任後的首要任務為何?陳俊賢說,最重要的就是要讓大家重新提升局內的士氣;接著,會要求大家注意細節,並且記取教訓,然後重新檢視相關的SOP,若有需要補強,再進行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