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為護照誤植領務局長陳華玉下台 傳亞非司長接班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陳華玉。(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陳華玉。(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翁嫆琄、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交部領務局推出的第二代晶片護照圖片誤植美國機場,外交部26日晚間緊急道歉,並表示會討論懲處。據了解,領務局長陳華玉將下台調職;而接班人將是外交部亞非司司長陳俊賢。

第二代晶片護照(e-Passport)25日正式發行,開放民眾換發,但有網友發現,新護照內頁的「注意事項」內頁印的卻是美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的圖樣。外交部及領務局26日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道歉,證實確實「誤植」,原因竟是負責印製中央印製廠的設計者想讓畫面更豐富,就參考了網路標示「桃機」的圖片,自行加了塔台及飛機等,但也強調,底下的建築物確實是舊的桃園機場,並非美國機場的圖樣。

▲▼新護照首次發生誤植情事。(圖/記者翁嫆琄攝)

▲新護照首次發生誤植情事。(圖/記者翁嫆琄攝)

雖然外交部強調,是中央印製廠的設計者在繪圖時自行添加錯誤元素,但領務局的審查環節也被質疑出了問題,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表示,會再討論懲處名單。

針對此事,局長陳華玉則傳出將調職的消息,據了解,陳華玉明年1月15日就要退休,現在下台可能只是拿來「擋子彈」。另外,也傳出接任局長的為在肯亞詐騙案中積極表現的亞非司司長陳俊賢,據指出,原本1月中就將交接,現在只是將作業加快進行。

外交部稍晚也發布訊息指出,經查陳華玉及前任局長龔中誠(目前擔任駐加拿大代表)於擔任局長期間負責推辦本案,未善盡督導之責,顯有疏失。為負起三級機關首長應有之行政責任,外交部業於27日簽奉行政院核定,將陳華玉降調外交部參事、龔中誠調部辦事,並自即日起生效。至本案相關人員之懲處,外交部將依照「公務人員考績法」等相關規定及程序儘速辦理。

外交部對此一誤植再次向社會各界表達歉意,並將切實檢討本案相關流程,妥善處理後續事宜。

▼亞非司司長陳俊賢。(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亞非司司長陳俊賢。(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