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認定管中閔論文沒抄襲 包正豪:張廖萬堅回去擦屁股

▲▼台大校長候選人座談會。(圖/記者盧映慈攝)

▲管中閔論文抄襲證明是烏龍一場。(圖/記者盧映慈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質疑台大準校長管中閔的論文抄襲碩士生,台大26日開會討論認定不成立,希望管中閔儘快上任。淡江大學蘭陽校園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諷刺,開會根本浪費時間,只是做樣子給立委看,「張廖萬堅回去擦自己的屁股吧。」

台大誠信研究辦公室開會討論,表示根據中研院提出的相關資料,該研討會只是讓學者在公開場合發表研究,共同討論還有什麼可以修改、補充的地方,主要目的是獲得同領域的回饋,不算正式論文,所以沒有討論的必要性,認定抄襲不成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出質疑的張廖萬堅則回應,涉及抄襲案的暨南大學教授陳建良還在國外,這篇論文不只是陳建良與管中閔共同寫作,抄襲的還是陳建良指導碩士生的論文,管中閔甚至表明「自己不知道自己有這篇論文發表」,不是應該等陳建良回來再討論?「台大這樣會不會太急了?」

不過包正豪認為,這整件事情就是張廖萬堅亂咬,但畢竟是立委,台大還是得做樣子審查一下,「要你不是立委,這事情根本就不是個事情,開會也只是浪費時間,因為根本不是抄襲」;至於爆料的張廖萬堅也被爆料有抄襲嫌疑,「還是回去擦自己的屁股吧⋯」

台大國發所教授劉靜怡則在臉書上提出質疑,「為什麼中研院要矮化自己的研討會?」研討會上發表的論文怎麼不算論文了?應該把這個中研院、台大合力創出來的新標準告訴外國學者,「人家是不是就覺得不用坐飛機過來參加、發表一篇不算論文的論文?」

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也在臉書批評,是不是正式根本都無關緊要,「發表的文章是抄襲,就是抄襲,寫得再爛還是抄襲,那有正式或者非正式學術論文的區別。這樣的倫理委員會根本不夠格。」管中閔還是要負起相關責任。

但除了論文層級與學術期刊論文層級不同之外,該名學生的論文的確註明是參考陳建良、管中閔的研究手稿;但這份研究手稿因為沒有正式發表,所以研討會上集結的時間比學生的論文晚,看起來非常有抄襲的嫌疑,但其實是烏龍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