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大!張廖萬堅烏龍爆料 還被抓包論文有錯字

▲▼立委張廖萬堅。(圖/資料照)

▲立委張廖萬堅。(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被爆出隱匿是台灣大哥大獨董,接著又被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指控抄襲論文的指控;但後來真相大白,獨董資訊本來就是公開並無涉及隱匿,而且論文是「被引用」而非抄襲。有網友反爆料,張廖萬堅的論文也有抄襲嫌疑,甚至還被抓包有錯字。

張廖萬堅2015年6月在東海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研究所)碩士學位論文,題目是《台北市長選舉模式之典範移轉--從路徑依賴道路徑創新》,第二章文獻探討中的第一節提到路徑依賴。
 
網友發現,台大國發所助理教授施世駿與中正大學社會福利研究所博士班研究生葉崇揚,在2009年的論文《典範連續或典範轉移?德國與英國年金改革研究》中的第7頁,與張廖萬金的論文內容幾乎一模一樣,差別在一個錯字,張廖萬堅把「時」寫成「峙」。此外,張廖萬堅引用一篇風傳媒的報導,《顛覆傳統選舉手法 柯P社群網戰制霸》,但把記者名字蔡慧貞寫成蔡惠貞。

網友質疑,張廖萬堅與施世駿的論文文字相近,但張廖萬堅並未直接在引用後,就附上出處,而是僅在最末的參考文獻中提及。對於自己的論文被抓包抄襲與錯字,張廖萬堅聲明也說,對於部分媒體、網友未盡查證行為,造成他的名譽受損,本於維護言論自由與公眾人物可受公評,不會採取任何法律行動,此後他將不針對此事進行任何回應。

台大26日晚間發聲明表示,管中閔的研討會論文並非正式公開發表或出版論文,學術倫理委員會一致同意此案非屬處理對象,故決議不予立案調查。台大也指出,近日諸多紛擾,已損及大學自主精神,「祈教育部儘速核定本校新任校長,俾讓校園回歸平靜,校務得以順利推動」。

▼張廖萬堅的論文也遭質疑抄襲。(圖/翻攝自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張廖萬堅的論文也遭質疑抄襲。(圖/翻攝自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張廖萬堅的論文也遭質疑抄襲。(圖/翻攝自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