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洪耀福點名選台北市長 吳敦義:這不合邏輯

▲▼飛越30,永懷於心-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大會。吳敦義(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吳敦義。(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近日不定期找媒體茶敘,談2018選情,他在25日分析,若新北市長朱立倫想跳下來承擔2020總統大選,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出局了,但是吳敦義可以自己出來選台北市長。對於被點名選台北市長一事,吳敦義26日回應「去問秘書長(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好了,不能問我,我也不會回答,這都是不合邏輯的事」。

對於蔣萬安不選是否影響黨內布局時,吳敦義說,不會影響,就像民進黨在新北市要找「五府千歲」出來一樣,但他也說,年長、年輕與中年人都要合作,稱對手黨內大老為「五府千歲」不妥,如果比較資深的人能保持朝氣,盼外界不要笑人家。

至於不分區政治組立委,是否都會被派參選縣市長?吳敦義指出,當初不分區政治組立委的設計是如果有黨整個思考,並衡量後確認該立委應該投入縣市長選舉,立委就不能拒絕,如果拒絕,會被收回不分區立委資格,目前都還在協調衡量當中。

吳敦義說,包括花蓮縣在內,目前國民黨現有7個執政縣市,他希望未來可以過半數,至少11或12個,至於會拿下哪些綠色執政縣市,「現在有些不能斬釘截鐵講,當然我們心裡有些估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