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宜津透露因台南市議長選舉 賴清德對陳亭妃有意見

▲▼葉宜津。(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018台南市長初選激烈,外傳前台南市長、行政院長賴清德屬意支持立委葉宜津,但因她民調未領先,賴清德又不喜歡立委陳亭妃,因此轉向支持立委黃偉哲。已登記參選的民進黨立委葉宜津26日接受廣播專訪時直言:「有可能」。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日前完成登記,共有葉宜津、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顏純左,李俊毅6人角逐,目前黃偉哲的競選團隊已有賴清德的子弟兵加入,遭外界解讀為賴清德力挺黃偉哲,且目前黃偉哲的民調也居領先位置。

對於賴清德與陳亭妃之間有嫌隙,葉宜津透露,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賄選一事,台南人本來很驕傲,覺得自己是民主聖地,結果出了這種事,賴清德以不進議會的方式抗議,為台南人扳回一城,但上次台南市議長選舉結果,讓賴清德真的非常生氣。

至於是否因此賴清德對陳亭妃有意見?葉宜津說「是,可以這樣說」。葉宜津也強調,賴清德對每個人是公平的,並沒有特別支持誰,但由於「西瓜效應」,目前黃偉哲民調領先,當然綠營的人方向會往那邊挪移,「但賴本身不會。」

被問到台南是否可能人選整合一事,葉宜津說,她是一屆省議員、6屆立委,台南市民對她的訓練足夠,若被整合後未來台南市政出了問題,可能反過來罵她為什麼沒努力,因此她要努力打這場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