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遭爆抄襲 柯建銘:爺們就自動婉拒台大校長

▲▼f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4日朝野協商教育部年度總預算案,因台大準校長管中閔有利益迴避的問題,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針對教育部提出主決議,要求「教育部應該要求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釐清疑義,否則不得進行後續聘任作業」,而管25日又被爆出論文抄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管中閔自稱是爺們,奉勸要表現像漢子一樣,自動婉拒。

管中閔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遭質疑與台大校長遴選委員之一、台哥大副董事長蔡明興有利益衝突,卻未迴避,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針對教育部提出主決議,要求「教育部應該要求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釐清疑義,否則不得進行後續聘任作業」,但遭國民黨團認為是政治力介入校園,因此立法院長蘇嘉全裁示全案保留,留到週五處理。

不過,除了利益迴避問題,管中閔又遭爆出論文抄襲疑慮,柯建銘說,黨團立場很簡單,就是要監督教育部,釐清之前不得聘,他也否認,這跟管中閔當過國民黨政務官無關,也非政治力介入教育,希望台大以後遴選要更謹慎。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也說,主要是擔心程序瑕疵,副董投給獨董,兩人都有責任,台大在過程中有沒有詳查,這不只台大要回應,教育部也要主動查證,在查清楚前不得續聘任,畢竟是國立大學校長,大家都相當關切,需要調查清楚,至於被稱是「政治力介入校園」,他強調,立法院並沒有介入調查,只是要求釐清前 不得繼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