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宜津爆藍內部民調 若不提名台南藍選民6成6挺黃偉哲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圖/記者林昱均攝)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對會25日晚間召開台南市長初選協調會議,達成共識將採互比式民調。民進黨立委葉宜津26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互比就是民進黨6個參選人自己比,對她比較不利,其實很多人想參加加入國民黨參選人的對比式比調,但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不願意,因為互比式民調對黃比較有利。

葉宜津說,台南選民結構大概綠7藍3,每個人差距不會很大,畢竟大家在地方都有經營,關鍵變成藍色選民,而不支持對比式比調的,「當然就是黃偉哲」,因為黃偉哲可以得到這3成藍營選票中的2成左右,原因就是因為黃偉哲的妹妹黃智賢,黃偉哲又經常上中天、TVBS這種偏藍媒體。

她還說,有次她去年代電視台遇到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謝龍介說,國民黨內部做的民調,在國民黨沒有候選人的情況下,藍營支持者有6成6市長選舉支持黃偉哲。但若國民黨有派人,藍營就會歸隊,所以葉宜津認為,在真實大選中不可能沒有藍營參選人,所以她支持對比式比調。

不過,黃偉哲受訪表示,他支持互比式民調,但沒有反對對比式民調。他認為,對比式民調必須對手政黨要有參選人,否則無法做對比式民調,所以認為互比式民調就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