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添32架黑鷹直升機補足戰力? 陸軍:目前無增購計畫

▲▼國防部直升機落地訓練暨全民國防教育參訪,UH-60M黑鷹直升機搭載特戰小組實施空中突擊作戰。(圖/記者季相儒攝)

▲UH-60M黑鷹直升機。(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陸軍向美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22日卻傳出因部分飛機移撥友軍,讓陸軍空中突擊兵力的規劃受到影響,因此希望在國家財政可負擔的情形下,有增購32架黑鷹直升機的空間。對此,陸軍司令部中午則發布新聞稿澄清 ,目前無增購32架之計畫,籲外界勿自行臆測。

為取代老舊的UH-1H直升機,陸軍向美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而政府將其中15架移交空勤總隊,另15架移撥空軍救護隊,汰換已服役30年的S-70C救護直升機。

不過,22日有媒體報導,此舉讓陸軍空中突擊兵力規劃受到影響,軍方也盼在國家財政可以負擔的情形下,有增購32架黑鷹直升機的空間,早日補足合理數量。

對此,陸軍司令部則透過新聞稿澄清,未曾對外發布有關增購黑鷹直升機之訊息,目前亦無增購32架之計畫;陸軍各項裝備採購,均依建案程序檢討辦理,籲請媒體勿自行臆測,特此澄清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