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官網又撤我國旗 外交部:對美非常失望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官網中我國旗圖案已消失。(圖/翻攝自美國貿易代表處)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官網中我國旗圖案已消失。(圖/翻攝自USTR官網)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再施壓?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及貿易代表署(USTR)網站介紹我國頁面,竟撤除我國國旗,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4日強調,我方已好幾次進洽美方,表達無法理解也無法接受,且非常失望。

李憲章指出,外交部自月前即就美國務院官方網站撤除我國旗案,數度進洽美方,故對美國務院領務局及貿易代表署網頁移除我國旗的做法不僅無法理解及接受,亦感失望。外交部亦已向美方表達我方嚴正關切。

他表示,在台美雙方溝通過程中,美方多次強調台美關係依然堅實友好,且保證美政府對台政策絕無改變,但我方認為類此案件將影響我民眾對當前台美關係現況的認知。

李憲章說,我方亦注意到近年來中國大陸持續利用銳實力,不僅在國際組織內限縮我國際空間,更在原應屬自由開放之網際網路領域,打壓我國,完全無助於兩岸關係的發展。

目前美國國務院領事事務局及貿易代表署(USTR)網站已刪除我國國旗,但香港、澳門的旗幟圖樣卻仍留存。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游詩雅(Sonia Urbom)僅重申「美國政策並未改變」 ,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及「三個公報」的一中政策也一如既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