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咬爆開有毒物質!美屁孩瘋吃「洗衣膠囊」挑戰綠汁流滿嘴

▲▼美國青年近幾周流行「汰漬洗衣膠囊挑戰」(Tide Pod Challenge)。(圖/左翻攝自YouTube/David Brecht。右翻攝自推特/xangirI) 

▲「汰漬洗衣膠囊挑戰」藏有極大隱憂。(圖/左翻攝自YouTube David Brecht。右翻攝自推特 xangir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青年近幾周流行「汰漬洗衣膠囊挑戰」(Tide Pod Challenge),他們咬破含有濃縮有毒物質的洗衣膠囊,讓液體流出。美國毒物控制中心表示,光是2018年才過了15天,就已經有39起年輕人故意吞食洗衣膠囊的案例。此外,YouTube也嚴正聲明,將會下架相關的挑戰影片。

綜合外媒報導,汰漬是寶鹼公司(P&G)個人護理用品的品牌,早在2012年推出亮麗的洗衣膠囊後,就曾被不少小孩誤以為是糖果吞下去。此款清潔用品外表小巧可愛,表層有透明膠,丟進水中會自動溶解,但如果被人吞下,溶解後的高濃度有毒物質恐怕會導致消化系統、口部灼傷,出現嘔吐、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更會喪命。

看見越來越多人挑戰咬爆洗衣膠囊,寶鹼發言人也回應,產品安全絕對是他們最重視的項目,「我們對任何有意或是不當使用膠囊的行為表達擔憂,並致力於與知名的社交媒體合作,以消除不符合政策的有害內容。」

▲▼為了避免誤食,汰漬洗衣膠囊挑戰貼上警告標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避免誤食,汰漬洗衣膠囊貼上警告標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最初有人先在網路提到,洗衣膠囊鮮豔的外表看起來似乎很美味,才帶起這股危險風潮。為了宣導正確觀念,寶鹼日前也請來足球員格隆考夫斯基(Robert Gronkowski)拍攝影片,他告訴觀眾,「人們究竟是怎麼回事?要用汰漬膠囊來洗衣,而不是吃掉。」

此外,汰漬在官網列出安全建議,如果消費者不慎吞下產品,應立即飲用牛奶或是清水,並盡速送醫處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