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大進展!川普「發誓作證」願接受特檢約談:越快越好

▲▼ 美國總統川普,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 川普將於未來2至3周接受穆勒約談。(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以及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近日傳出已遭「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問話的消息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4日表示,他願意在宣誓後,「期待」接受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約談,時間就落在未來2至3周,但會聽從律師團的建議。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而川普則在24日出發瑞士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EF)之前向媒體透露,他很樂意接受穆勒約談,且再次重申他的競選團隊以及俄羅斯之間沒有勾結一事,更直說「其實我滿期待的」,也希望盡快進行。至於約談時間,川普表示應該會在未來2至3周之內,但具體則取決於律師的意見。而白宮律師柯布(Ty Cobb)也證實,目前正與穆勒團隊以及川普個人律師安排相關約談事宜。

《華爾街日報》指出,川普的律師目前正在考慮以面對面的方式面談、以書面的方式來進行,或是讓總統針對特定議題接受約談,但不可以涉及其他話題。

▲▼ 美國總統川普啟程前往在瑞士達沃斯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WEF)。(圖/路透)

▲ 川普啟程前往在瑞士達沃斯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WEF)。(圖/路透)

穆勒對於去年5月川普解僱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James Comey)以及前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弗林(Mike Flynn)等事件進行調查,主要針對川普是否妨礙司法公正。司法部23日也證實,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上週遭到穆勒調查團隊約談,時間長達數小時,也是川普政府首位現任內閣成員為了此案而接受檢調問話。

先前報導指出,穆勒調查團隊已與川普前競選經理曼納福(Paul Manafort)、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以及前外交顧問帕帕佐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接觸約談,3人都坦承曾與俄羅斯人接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