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加薪還不夠!蔡英文:急行軍下階段要處理低薪

▲▼賴清德。(圖/行政院提供)

▲蔡英文肯定賴清德加薪政策,並強調政府下階段要全力解決低薪問題。(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在22日播出的的電視專訪中談到社會低薪問題,她除了坦言月薪不到3萬的年輕人在台北生活,確實很困難;她也強調行政團隊幾乎是一個「急行軍」的狀態,面臨很多迫切的改革,接下來包括社會安全網的建構,例如長照、社會住宅,就業問題,以及社會很擔心的低薪的問題,都是下一個階段急行軍要做的事情。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宣布軍公教加薪3%,也紛紛喊話企業響應加薪。蔡英文受訪時說,去年公教人員加薪3%,是他們已經很久沒有加薪了,這個作法是希望能夠帶動企業界跟進,這段時間政府一直鼓勵企業界能給員工加薪,數字也顯示有近五成以上的企業,都在今年會加薪,希望企業能夠持續改善員工的待遇。

不過,蔡英文也表示,過去許多改革,前幾任總統都沒有做,就是因為覺得困難;現在政府時間壓力比較大,在這種急行軍的情況下,會讓很多人很不能夠習慣,也覺得有一種程度被傷害到,「我們都覺得非常的抱歉」。許多事情條件沒成熟,硬逼的話反而不好,但機會來臨時就要全力抓住,像是長照產業需求很高,進度和時間表都往前移了。她跟賴清德都有共識,「這是我們最優先的而且要加速執行的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