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寒夜訪友迷途 暖警助90歲老翁返家

▲市警六分局警方將來自台南關廟的迷途老人,帶回派出所留置保護。(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寒冷冬夜,一名運將大哥打電話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市警六分局警方並將來自台南關廟的迷途老人帶回派出所,為避免老人受寒,警方火速為老人查詢身分,最後查出係90歲的許姓老翁,順利通知長者之子女平安將他領回。

台南市警六分局鹽埕所警員吳育誠、卓浩宇,於日前凌晨2時巡邏勤務中,接獲通報一名計程車司機打電話報案,稱有一名老翁已乘車40分鐘以上,目前在日新國小前找不到朋友處所。吳、卓兩員抵達日新國小後,計程車司機表示,老翁在台南關廟區搭車時,稱要至南區尋找友人,但因對友人住處記憶模糊,只記得是在國小旁,故將其載至日新國小,但依然找不到其友人住處,只好打電話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圖/警方提供)。

吳、卓兩員先將老翁載回派出所,並詢問老翁資料,惟其僅記得名字及出生年次,經先查詢該所迷途老人建檔資料並無所獲,再透過警政系統查詢名字及年次,幸好有符合的資料,年近90歲的許姓老翁,最後順利由其家屬來派出所,將他帶回溫暖的家。警方並叮囑家屬需多加注意老人家的動向,建議可配戴識別身分之物品,防止走失。

市警六分局分局長吳清飛表示,警察除了打擊犯罪外,為民服務也是重要的一環,他常要求同仁要視民如親,對於寒冷冬夜中,員警能迅速幫助迷途老人安全返家表達嘉勉。同時提醒民眾,若家中有上了年紀的長輩,可至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上頭會註明長輩所屬分局及電話,以利走失時快速找到家屬,防止憾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