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憂20年玉觀音百萬收藏無人顧!翁不去安養院 慶安宮媽祖保管了心願

▲慶安宮管委會總幹事魏素珍一行人,14日上午將玉觀音與雞血石從市區搬運,於中午運抵慶安宮。(圖/記者林悅翻攝)

▲慶安宮管委會總幹事魏素珍一行人,14日上午將玉觀音與雞血石從市區搬運,於中午運抵慶安宮。(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1名78歲老翁陳平和先生,20年前花費近百萬元,收藏玉觀音與雞血石等大型雕刻藝品,他原本要搬住安養院,但憂心這2件藝品無人看顧,而遲不肯入住,讓家屬頗為著急,經請示神明後,決定捐給市定古蹟善化慶安宮,由媽祖保管而了卻心願,14日廟方派專人載運藝品到廟裡,將在文物館公開展示。

廟方指出,陳平和捐給慶安宮的觀音雕刻,由漢白玉打造,高度108公分,廟方14日載運時,調派了4名壯男才搬得動,估計有200公斤重,另一件則是「錦繡河山」的雞血石創作,也是大型創作。

陳平和先生說,20年前購得玉觀音與雞血石的雕刻作品後,就放在家裡,未曾公開,由於他歲數已大,決定搬進安養院,但又不捨自己的珍藏無人看顧,何時要入住,令他一直遲疑著而不肯入住。

後來子女發現他是因不捨收藏品無人保存,才不肯入住安養院,此事在善化區公所協助聯繫下,慶安宮有意接手陳平和的珍藏品,但必須先向主祀的天上聖母請示是否同意,他一擲筊,就獲得聖杯,神明應允,14日展開運送作業。陳平和強調,媽祖同意保管他20年的珍藏,終於可以放心住進安養院了。

慶安宮管委會總幹事魏素珍一行人,14日上午將玉觀音與雞血石從市區搬運,於中午運抵慶安宮,主委張志勝出面接待。總幹事魏素珍表示,廟方先安置在武聖殿前,將請道長進行相關的「淨化」儀式後,再移入文物館,開放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