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怒丟煙霧彈!拔開插銷...警1秒拉下 掉原地煙霧迷漫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9日處理《勞動基準法》部分修文修正草案,展開「不斷電」表決戰,並於10日上午約9點完成三讀。場外夜宿2個晚上的勞團不滿保障權益的《勞基法》修惡,展開繞行立法院的抗爭行動,並沿途撒冥紙;回到立法院大門前時,還企圖丟擲煙霧彈,但隨即遭警方阻止。最後,勞團回到紮營的青島東路上,怒嗆10日將是民進黨敗選的開始,還揚言要組織「屬於勞工的政黨」。

▲▼勞團抗議勞基法修正案三讀通過、繞行立法院、撒冥、丟煙霧彈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抗議勞基法修正案三讀通過,勞團繞行立法院撒冥紙、丟煙霧彈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根據修法後的《勞基法》條文,7休1將鬆綁,勞工最長可連續上12天的班;單月加班上限從46小時放寬至54小時;同時,經工會或勞資會同意,輪班換班間隔可縮短成8小時。勞團隨後到行政院撒冥紙,宣示未來的行動將遍地開花,並將在今年的選舉,用選票懲罰民進黨。

在法條三讀通過後,立法院外的勞工團體情緒沸騰到最高點,怒嗆民進黨愛錢、靠攏財團,並展開繞行立法院一圈的行動,並計畫要盡可能靠近把冥紙丟入立法院。勞團由中山北路出發,但不論是到鎮江街還是經林森北路轉青島東路,或是到濟南路等,都被警方以優勢警力層層包圍,連人行道都無法接近,只能在馬路上丟擲冥紙。

值得一提的是,勞團繞行時還行經成功高中、開南商工兩所學校,還對正在教室裡面上課的學生喊話,「不論現在多用功,以後等著你們的未來都是被民進黨搞爛的勞動市場。」

▲▼1.10立法院臨時會,勞團不滿勞基法三讀通過,繞行立法院撒冥紙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團繞行立法院撒冥紙抗議,被警方層層包圍。(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團來到位於中山北路上的立法院大門前聚集,高喊「無恥民進黨」、「拒絕修惡法」、「詐騙民進黨」等,怒嗆民進黨愛錢、什麼都聽大老闆的,接著不但丟擲冥紙,接著還拿出煙霧彈,讓一旁警方瞬間提高戒備,馬上穿過人群來壓制企圖丟擲煙霧彈的民眾。儘管該民眾拔插銷,但沒能將煙霧彈丟擲出去,掉落在腳邊讓現場瞬間煙霧瀰漫。

最後,勞團來到紮營的青島東路上,於11點30分時宣布「夜宿立法院」活動結束,怒嗆民進黨無視勞工權益、被資方收買,除了揚言發起罷免立委外,還稱選舉年到來「蔡英文幫誰輔選誰就下台」;未來,不排除要組織「屬於勞工的政黨」,自己的權益自己爭取。

看更多圖片點這裡

▲▼1.10立法院臨時會,勞團不滿勞基法三讀通過,繞行立法院撒冥紙抗議。(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團不滿勞基法三讀通過,繞行立法院撒冥紙抗議。(圖/記者陳家祥攝)

勞基法修法三讀通過,你最不認同哪項調整?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