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 親頒副主委派任書給陸配牛春茹

▲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親頒副主委派任書給陸配牛春茹。(圖/牛春茹提供)

▲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親頒副主委派任書給陸配牛春茹。(圖/牛春茹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黃國園黨部3日於桃園市黨部,舉行合署辦公揭牌儀式,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亦頒發黨中央派任書給副主委牛春茹,任期兩年。牛春茹是歷屆副主委中首位陸配,長期關注新住民權益,強調接任此職是榮譽更是責任。

儘管藍營色彩濃烈,但是對地方公共事務參與熱絡、表現優異的牛春茹,也是綠營執政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去年元月間,所推動成立的桃園新住民委員會首屆委員,並在去年12月間,獲選桃園市首屆傑出新住民,由市長鄭文燦親自頒獎表揚。

國民黨黃國園黨部目前有6位副主委,分別是:前立委孫大千、鄭金玲、黨中央委員史碩仁、牛春茹、黃紹天丶高國安等人士;而畢業於中國內蒙包頭醫學院的牛春茹, 2001年從內蒙古嫁來台灣,2009年拿到身份證不久,即加入國民黨。

牛春茹黨齡雖只有8年,但從加入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擔任幹部開始,積極熱心關懷陸配新住民姊妹,不僅擔任市黨部志工、地方小組長,目前也是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總幹事。

去年5月間,國民黨桃園市地方黨部與黃國園黨部83席國民黨黨代表中,牛春茹以「眷村媳婦」為訴求,於中壢區的自立新村、陸光五村、精忠六村的第七投票所,拿下高票,深耕地方實力受肯定,成為唯一陸配身份當選,也是桃園首次有陸配當選黨代表;9月間,牛春茹再度當選黨中央候補委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