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美珠傳勞基法修法後請辭 勞動部否認:部長沒有倦勤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林美珠。(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美珠。(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隨即進行一例一休修法工程,傳出法律專業出身的勞動部長林美珠無法接受新法上路不到1年就要調整,認為以行政命令就可解決卻未獲採納,因此向民進黨立委表示,待《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通過,便以健康因素請辭,也算扛下政治責任;對此,勞動部主任秘書、發言人陳明仁反駁,強調部長並無倦勤,而行政院也否認傳言。

一例一休上路後屢爆爭議,儘管各界批評聲音不斷,林美珠仍捍衛政策,並澄清沒有修法計劃,不過,賴清德接下閣揆後就啟動修法,但政院版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再讓勞動部承受反對壓力,林美珠則打算待法案通過,便以健康因素請辭,除了修養身體,也扛下政治責任。

面對傳言,陳明仁回應,部長並沒有倦勤,仍盡力推動各項勞動部重大政策,感謝大家關心;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說明,無此規劃與訊息。

目前《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已順利完成初審,送入院會,隨著第九屆立法院第四會期休會,預計臨時會5日登場,屆時將優先處理《勞基法》修法,朝野勢必再掀爭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