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癱瘓交通!柯P下令排除陳抗群眾:超過我的忍受範圍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反勞基修惡大遊行吸引勞工、學生團體上萬人走上街頭表達訴求,不過晚間6時宣布結束後,仍有部分團體堅持佔領街頭,還企圖癱瘓西門町,造成交通大亂,數度爆發激烈衝突,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一度到場關心。柯P24日上午受訪則直言,陳抗是國民權利,但還是要依法行政,「要不客氣講,有能力把群眾帶出來,就要有能力把群眾帶回去」,不能解散後在台北街頭遊竄。

柯文哲24日上午出席「運動反毒公益園遊會」活動,面對媒體關心勞團23日晚間在陳抗過程中癱瘓北市幹線交通一事,他強調,陳抗是國民權益,但「不能癱瘓我的幹線交通,超過我的忍受範圍」。至於第一時間是否下令排除?他則回,晚間9時許警察局長陳嘉昌有詢問堵住交通怎麼辦,「我說還是要排除、這不行,其他可以執法從寬,但堵住幹線交通就不行!」

柯文哲進一步說,24日下午6時將在市警局這開檢討會議,過去常有權責問題,也能趁這次機會大家坐下來談一談,這種陳抗大家怎樣分攤責任;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還是那句,陳抗是國民權益,這我們都尊重,但不能癱瘓幹線交通,這不行!」

至於外界質疑警方執法粗暴,甚至有女性被脫掉上衣?柯文哲則反問「有嗎?我不知道!」而事後一定會有各種聲音,就正反各方面大家拿出來檢討,「倒是覺得把問題全部攤出來,讓他法制化、制度化、合理化,這才是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