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司涉運油給北韓? 府、外交部:香港註冊的

▲▼南韓《朝鮮日報》指出,根據美國財務部貼出的衛星照片顯示,是中國船隻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案,偷偷向北韓運送石油。(圖/翻攝自美國財務部)

南韓《朝鮮日報》指出,有船隻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案,偷偷向北韓運送石油。(圖/翻攝自美國財務部)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針對韓國媒體報導,指稱有台灣公司(Billions Bunker Group)涉及違背聯合國制裁決議,租用香港船隻運載油品售予北韓一事。總統府29日表示,經過政府相關單位查證,報載所謂(Billions Bunker Group)公司在我國並沒有任何工商登記,並非台灣所屬公司。

總統府表示,儘管這項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的行為並非我國公司,而是由香港註冊船隻於第三國裝載數百噸油品至東海與北韓交易,但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成員,仍將持續積極配合聯合國各項決議措施,確保區域穩定與和平安全。

外交部則強調,我國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之一員,一向積極配合國際社會對北韓之制裁。我政府除主動配合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外,前亦已於9月全面中止與北韓所有貿易往來;我國相關努力也獲得美國駐聯合國大使Nikki Haley於11月29日在聯合國安理會就北韓召開之緊急會議中公開提及。

針對本案情資,外交部說,我政府執法及國安單位前已對案情有所掌握,並著手進行調查,至於相關案情及調查結果,尚不便對外公開說明。

交通部航港局調查指出,Lighthouse Winmore油輪為香港籍船舶,船東為WIN MORE SHIPPING LIMITED,此公司地址登記於香港,今年曾來台補給2次,該油輪目前尚非屬聯合國安理會所公告世界各港均應拒絕進港之船舶。至於南韓官員所稱該油輪是由台商擁有之公司Billions Bunker Group所租傭一節,查該公司登記於馬紹爾群島,至於是否有台商介入,目前已轉由調查單位深入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