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加代表因護照案被拔 外交部:行政院做的處置

▲▼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圖/記者賴于榛攝)

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交部推出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的桃園機場圖案卻誤植成美國杜勒斯機場,事後懲處前後任領務局長,但已任1年多、現任駐加拿大代表的龔中誠則直言懲處不公。外交部28日表示,此事是「行政院」做出的行政處置,外交部李大維部長中午致電龔中誠,說明政府處置本案之相關考量,「氣氛坦誠友好」。

因護照出包一事,領務局長陳華玉遭轉調參事、龔中誠則被拔掉駐外交代表一職,調回本部辦事。龔中誠不滿表示,他任內這項計畫只能算剛啟動,他都離職1年多了,哪會知道內頁變成什麼樣子,對於外交部這種「各打五十大板」的懲處十分不滿。他也抱怨,外交部事前沒徵詢他任何事,一通電話打來就通知要調職,要他如何跟加拿大友人交待?

對此,外交部說,「行政院」於27日就本案做出行政處置並核定龔大使調部,因當日部長李大維全日公務在外,又值主管政務次長章文樑於國外休假,才即指示人事處處長郭素卿先行電話龔大使說明。而李大維中也已致電襲中誠,氣氛良好。

外交部強調,針對此案,已於事發當日(26日)及翌日(27日)兩度召開記者會就誤植事件道歉。

▼新護照發生誤植情事。(圖/記者翁嫆琄攝)

▲▼新護照首次發生誤植情事。(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