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余光中輓聯有錯字 管碧玲:殯儀館電子系統本身就錯

▲▼管碧玲說明給余光中的電子輓聯錯字原因。(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說明給余光中的電子輓聯錯字原因。(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詩人余光中14日在高雄醫院過世,享壽90歲,告別式於29日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景行廳舉行。作家宇文正卻爆料,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送的電子輓聯上,把「碩德貽徽」的「徽」字,誤寫成「徵」,管碧玲則立即澄清,電子輓聯是由高雄市殯葬管理處的管理平台統一處理,而管理平台本身的選項就是錯誤的,但她仍向余光中家人致歉。

余光中告別式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前總統馬英九與管碧玲都送上「碩德貽徽」的電子輓聯,馬英九送的輓聯上,是正確的「徽」字,但管碧玲送的輓聯卻將「徽」誤寫成「徵」。

對此,管碧玲回應,她速了解後才知道,電子輓聯是由高雄市殯葬管理處的管理平台統一處理,而管理平台本身的選項就是錯誤的,才會導致電子輓聯顯示錯字,她會盡速請市政府改正。「我也向余老師家人,謹致歉意!也希望這無心之過,能讓余光中老師依然含笑九泉。」

她事後也補充,高市殯葬處長謝汀嵩坦承錯誤,並指出,2017年1月起推動電子輓聯,輸入電腦建置200句輓聯辭句,讓民眾勾選,當初建置時就誤把「碩德貽徽」寫成「碩德貽徵」,造成管碧玲的困擾及對余老師家屬失禮,很抱歉。
謝汀嵩說,已指示員工連夜加班,將200句輓聯辭句重新檢視一遍,務必完全正確;至於馬前總統送的電子輓聯,應是透過內政部系統,所以才是正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