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護照被抓包內頁底圖出現「美國機場」 外交部:是桃機

▲▼新護照。(圖/記者翁嫆琄攝)

▲新護照的內頁圖樣與美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十分類似。(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第二代晶片護照(e-Passport)25日正式發行,民眾已可換發,但卻有網友質疑,新護照內頁的「注意事項」圖樣誤用美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的圖樣。不過,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歐江安26日澄清,那是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圖,絕對不是誤用。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25日開始開放民眾申請換發第二代晶片護照,並全面更新護照內頁圖案等,納入台灣各縣市特色景點地標及風土民情等主題,以展現「活力台灣」風貌。但有網友發現,注意事項內頁的圖片,疑似誤用美國維吉尼亞州的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照片,網友嘲諷,「外交部很棒,正式宣告台灣成為美國第51州了」。

不過,歐江安強調,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圖案係以台灣各縣市具特色之景點、地標、風土及民情為主題,以充分展現「活力台灣」風貌。此次護照內頁之一的機場圖樣係桃園國際機場,並非民眾所稱美國華府杜勒斯機場。

雖然外交部強力否認誤用,但實際搜尋美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的圖片,可發現護照圖樣的確與該機場無論是角度、樣貌都十分類似,反而與桃園機場不太相像。

美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圖/翻攝自wiki)

▲▼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翻攝自wik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