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公署圍牆拉高挨批鞏固權威 柯P解釋:不是監獄式高牆

▲反勞基法遊行宣布解散,勞團勞工佔據行政院街頭!警方強勢抬人清場,爆激烈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勞基法遊行宣布解散,勞團勞工佔據行政院街頭!警方強勢抬人清場,爆激烈衝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吸引萬名勞工、學生團體走上街頭的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23日晚間6點活動宣布結束後,仍有不少抗議民眾流竄,更阻礙交通,爆發激烈警民衝突。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稱中央官舍應該拉高圍牆,方便應對抗議以便節省警力,引來民團批批評;柯文哲26日解釋,拉高圍牆是指「物理阻隔」,不是說一定要什麼監獄式的高牆。

談到周末登場的反勞基法修惡遊行發生警民衝突一事,柯文哲25日受訪表示,中央政府的硬體應該要改善,行政院、聯合辦公大樓的圍牆、鐵欄杆要拉高,「耗費一大隊警力當人肉盾牌,這樣搞下去交通、治安會受影響」;但此一發言引來民團批評,質疑過去說要推倒藍綠高牆、主張公開透明的柯文哲,如今態度轉向支持權威。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我們開檢討會,我當時比較精確的用詞是叫『物理阻隔』,我們整個中央官舍能不能用硬體改善減少警力使用。」柯文哲26日出席內湖區行動市政會議時解釋,那天遊行我們花掉警力超過3000人,因為從早上到半夜12點,警察累了、受不了,所以還是要用硬體的改善,減少警力的損耗。

「有時候媒體就會聳動,物理阻隔不是說一定要什麼監獄式的高牆。」柯文哲舉例,以前在台大醫院上班,一旁的張榮發基金會的圍牆就很好,應該是說,有時候政府為了好看、美觀,可是每次陳抗一查,幾千警力從早上耗到晚上,警察會累死,「所以是這樣,如果硬體蓋善可以減少警力適用,我還是支持。」

至於稱鬧夠了該區離,柯文哲說,人民有陳抗自由,但是你躺在中華路、忠孝西路等主要幹道,導致交通堵塞,「如果1、2分鐘我就當作koso大家笑一下就好,晚上6點到12點搞了6個鐘頭,那些警察已經疲於奔命,所以有時候到一個程度作為一個行政首長還是要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