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低溫13度!明起回暖破22度 跨年冷空氣再報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冷空氣「升級」成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今日(25日)低溫下探至13度,中央氣象局清晨3點25分則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加上境外汙染物移入,西半部地區全天空氣品質都很差,雲林以南甚至達到紅色警示。

空氣污染,空汙,pm2.5,寒流,冬天,天氣,流感,口罩(圖/記者張一中攝)

▲今明兩天仍受到冷氣團影響,低溫下探13度。(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這波大陸冷氣團預計只會影響到26日清晨,明天白天開始氣溫就會明顯回升,北部地區高溫會攀升至22度,南部地區則介於23至25度之間;但25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仍受到冷氣團影響,夜晚及清晨低溫只有13到15度左右,就算太陽露臉高溫也只會上升至16到18度,整體感受還是偏向涼冷。

冷氣團來了,中部以北低溫13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晨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冷氣團來了,中部以北低溫13度。(圖/中央氣象局)

前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PO文中提到,25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屋15.3度以及淡水15.4度,週三、四(27、28日)之後西半部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僅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會出現局部短暫雨,直到週五、六(29、30日)開始才會有另一波變化,水氣增多,大台北地區預計會轉為有雨的天氣,週日(31日)也就是跨年的時候,又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

至於空氣品質方面,吳德榮表示,東北季風24日挾帶「境外汙染物」抵達台灣,因為這股汙染物的濃度低於原本已經存在的空汙,混合之後反而讓中部以北的空氣品質獲得改善,但根據25日清晨4點的監測資料顯示,現在外島、北海岸以及東半部的空氣品質已經惡化,雲林以南甚至達到紅色警示。

▼西半部各縣市25日空氣品質都不好。(圖/環保署)

冷氣團來了,中部以北低溫13度。(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