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看嘸,以為英文差」多益衝康2.4萬人 考生罵:被迫延畢

▲多益,英文,英語,外語檢定,測驗。(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考試看攏嘸,以為英文能力差!」多益出包衝康2.4萬人,考生罵翻:根本強迫延畢。(圖/ET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史上頭一遭!2017年最後一場英語測驗多益(TOEIC)24日測驗時,竟然發生了聽力測驗的題本與錄音帶不符,主辦單位因此宣布所有考試全部取消,並會在25日公佈相關補救措施。這次意外估計會影響2萬4千多人權益,還有考生因此哀號說,因為多益是博班畢業門檻,取消考試根本是讓他強制延畢。

英語測驗多益(TOEIC)24日9時30分開始考試,聽力測驗的題本卻與錄音帶不符,像是第一題圖片上本來是男孩子,結果敘述卻是以女孩子來稱呼,接下每一題也全都無法作答。益主辦單位查證消息後,發現是美國原廠寄來的錄音帶出問題,因此在10時左右取消全國考試,表示會在25日公佈相關補救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多益ETS台灣總代理、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晚上發出聲明稿,內容除了向所有權益受損的考生道歉外,同時也說「補救措施」會以考生的需求為主要考量,像是儘快重新安排考試或辦理退費等,最後也說25日會在官方網站公布補救措施。

▲多益考試出錯史上首見全取消 2.4萬人白跑(圖/翻攝自多益官網)

▲多益官網表示25日會公佈補償方式。(圖/翻攝自多益官網)

這次是多益測驗引進台灣後第一次發生問題,因此許多考生根本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就有一名博士班學生表示,只要取得了多益考試分數,自己就可以申請博士論文口試,結果現在多益考試出問題延期,進而導致口試也必須延後,時間上可能就會拖到下學期,這樣根本等同被強迫延畢。

還有其他現場考生相當憤怒說,自己特別抽空來考試,現在考試取消的話,未來就要再跑一趟,連交通費也全都浪費,有人說他北上來回車錢就花了800多元,誰來負責,而且就算未來改成其他日期考試,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辦法抽空參加。

此外,還有人可能要拿考試成績申請職位、學校或課程,這些都有時效壓力,現在只能寄望主辦單位趕快公告補救措施和考試時間。

國際溝通英語測驗(多益TOEIC)分數可以反映,受測者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熟稔程度,目前已經在全球超過165個國家施測,屬於現在最被廣泛接受的英語測驗項目。考試內容主要針對職場所用的英語能力,現行多益分為聽力、閱讀測驗2項,各100題,前者考45分鐘、後者75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