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白血病仍堅持拉小提琴! 小兒麻痺提琴家:孩子,超越我

圖/MUZIK

▲小提琴大師帕爾曼指導白血病的男童。(圖/MUZIK提供)

文/MUZIK

一名罹患白血病的八歲男童 Cha Hee-su,在慈善機構 Make-a-Wish Foundation 的安排下,與他心目中的音樂英雄小提琴大師帕爾曼見面,甚至接受大師一對一的特殊指導。

帕爾曼兩周前受邀至首爾演出,音樂會結束後,在休息室中與這名罹患白血症的小粉絲見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這次與大師的會面,Cha Hee-su 花了三天時間,每日用二十分鐘練習《幽默曲》,雖然時間不多,但這對身體虛弱的他來說已經是很大的挑戰,需要非常大的努力堅持。帕爾曼仔細地聆聽小男孩拉琴,也親切地在演奏姿勢及風格上面給予建議與指導。

Cha Hee-su 曾在小提琴比賽中表現亮眼,但在罹患白血症開始接受化療後,拉琴成為相當困難的挑戰。據說在醫院治療的期間,Cha Hee-su 仍不斷聆聽帕爾曼演奏的音樂。

本身因小兒麻痺而造成永久癱瘓的帕爾曼,即使雙腿不良於行仍突破困境,成為「輪椅上的小提琴家」。帕爾曼面對身體挑戰的自身經歷,讓這場與 Cha Hee-su 的見面會更增添了特別的意義。

更多精彩內容詳見
《MUZIK閱聽古典樂》
《MUZIK SHO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