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恐脫黨參選 吳敦義:我關心但不擔心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雲南護國起義與行憲紀念暨會員大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雲南護國起義與行憲紀念暨會員大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25日將分別拜訪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討論「全民調」初選相關事宜;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4日上午受訪時則說,各政黨黨內初選都用全民調,最公平、公開、公正,民進黨如此、國民黨也如此。至於是否擔心周錫瑋會脫黨參選?吳則回「我都關心,但我不擔心。」

吳敦義24日出席「雲南護國起義與行憲紀念暨會員大會」,面對媒體詢問「國共論壇」進度,他表示,已派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赴陸,討論國共論壇是否照原計畫於明年4月舉行。他也說,若論壇順利舉行,盼讓大陸台商得到公平投資保障與待遇,另外,陸生來台維持一定量與質,以及陸客人數維持穩定等。

至於是否有機會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吳敦義回「我不做這樣的判斷」,因為自己是依國家機密保護法被列管,赴中國大陸地區必須經陸委會簽註意見,另由總統府做成同意或不同意的決定,並非自己能決定。

▼周錫瑋日前成立政策中心 。(圖/記者張暐珩攝)

▲▼周錫瑋成立政策中心 。(圖/記者張暐珩攝)

另外,對於李乾龍25日將與侯友宜、周錫瑋討論新北市長初選相關事宜,吳敦義則說,自己不會直接處理,若黨主席協調破局就糟糕了,一定是交由秘書長、相關單位處理。他還說,國民黨如今已完成首波縣市長提名,包括南投縣林明溱、苗栗縣徐耀昌、連江縣劉增應及彰化縣王惠美,其中王惠美就是在3位競爭中,以全民調勝出通過提名。

另一方面,吳敦義在會中致詞時則強調,執政者最應該做的是拚經濟、團結民心,不該輕易搞清算鬥爭,也不該推出讓勞資憂心、讓消費者吃虧的一例一休政策,更應該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讓台灣能發展安和樂利的社會。

他進一步說,現在民進黨的執政情況,遠遠脫離社會民眾的理想,盼望大家同心協力,2018給國民黨機會,國民黨一定會重新建構一個繁榮均富的經濟、公義和諧的社會、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及廉能有效率的政府。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感性要大家七夕買花。(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