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稅改」國會通過!10年減稅44兆 川普:美國人的勝利

▲▼ 每3小時就有1人中槍 川普:芝加哥究竟發生什麼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提出的稅改法案正式通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20日(台灣時間21日)正式通過共和黨的稅改法案,未來10年可減稅約1.5兆美元(約44兆9800億元新台幣),該項法案也等川普簽署後,便可直接推動。

川普及共和黨推動的稅改法案,本應在周二通過並交由參議院表決,但因法案上有3項不符合參議院規定的條款,而被民主黨要求刪除才送回眾院要求再次表決。然而,稅改法案也在20日(美國時間)凌晨以51票比48票通過,等川普簽署後便可正式推動。

「今天,我們把人民的錢還回去」,共和黨認為,新法案可以促進經濟發展,提供更多就業、投資機會,可帶來約1.8兆美元(約54兆新台幣)的收入。共和黨參議員海契表示,「我必須說,這是歷史性的一晚」。

▲▼美國民眾抗議川普的稅改只讓有錢人受惠。(圖/路透社)

▲美國民眾抗議川普的稅改只讓有錢人受惠。(圖/路透社)

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則表示,「可恥,這法案多麼可恥」。由於該案主要內容包括,將企業的稅收從35%減到21%;一般民眾的7等級稅收調整5個,最高從36.9%降至37%等,讓民主黨認為是專利「富人」的法案。

對此,川普表示,這是美國的企業、工人及各家庭的勝利;美國的失業率逐漸下降,股市創新高,在配合率改,可望美國光明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