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威脅再升級! 日媒:北韓正在發展炭疽菌彈道飛彈

▲北韓近幾個月多次試射洲際飛彈,國際緊張情勢升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近幾個月多次試射洲際飛彈,國際緊張情勢升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北韓當局近日開始進行生化武器試驗,以測試洲際彈道導彈搭載炭疽桿菌(anthrax)的可能性。

報導指出,為確保炭疽桿菌能承受7000度高溫,同時在洲際彈導道彈重返大氣層時能倖免於難,北韓當局正如火如土進行耐熱與耐壓裝置開發實驗。一名匿名人士與南韓情報局連繫後,做了上述的說明。

事實上,川普政府18日首次發表的《國家安保戰略》白皮書,內容就指出,北韓正以核武與生化兵器威脅美國。南韓當局早前也表示,北韓擁有2500噸至5000噸規模的生化武器,甚至已經有能力製造如炭疽、天花花等生物武器的能力。

炭疽病是炭疽桿菌所引起致死率高的急性傳染病,可透過消化道、呼吸道、皮膚接觸等途徑進入人體。2001年美國911事件後,恐怖主義者透過郵件寄送高品質的炭疽芽孢粉末到美國,致使5個人死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