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FB上的個資安全嗎? 臉書公司今年又多外洩50%給政府

▲你有多相信臉書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那你有多相信臉書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每年都會收到來自各國政府數以萬計的申請,要求臉書公司遵從搜查令或查票,提供數據、臉友個人資料或限制某些內容。這些來自各國政府的要求,也經常被各界認為有觸及「濫用職權」的疑慮。

根據臉書該公司18日公布的新報告中顯示,2016上半年,政府對臉書臉友帳戶數據的申請上升了28%,且這些申請仍在持續增加當中,也就是說,有越來越多臉友的資料被臉書交給美國政府了。

就美國而言,今年上半年和去年下半年相比,申請件數就增加了26%,臉書自2013年起接受各國政府的申請要求,這4年來政府的申請件數持續在增加,美國的最新件數已約是4年前的近3倍。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顯示,2098年臉書將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虛擬墳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顯示,2098年臉書將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虛擬墳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臉書的說法,除非收到正式有效的法律程序,否則公司不會透露任何遭到保留的記錄。2016年上半年,臉書就收到了對6萬7629個帳戶要求的3萬8675個保存紀錄和數據請求,數量驚人。至於2015年的大部分要求都是圍繞著「2015年11月13日法國恐攻」等內容。

臉書還說,美國執法單位向該公司提出的申請中,在今年上半年,有57%的申請為「不得透露令」,而這類祕密申請件數,今年上半年就去年下半年增加了50%。在2014年的某項調查中顯示,當4000名美國用戶被問及他們是否信任臉書並願意交出自己的個人資料時,答案皆是一聲響亮的「不」。

即便如此,仍舊還是有大批的民眾在使用臉書或是申請新的帳號。在去年的調查中發現,美國有7成的成年人擁有臉書帳號,英國則是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在使用。至今全球已有20億人在「活躍的」使用臉書,由此可見臉書擁有的個人資料數據有多麼龐大,甚至到2098年,臉書也將成為全世界最大的虛擬墳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