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品之母」來台51年獲身分證 侯友宜:中華民國好愛你

▲▼侯友宜頒身分證給修女羅麥瑞。(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頒身分證給修女羅麥瑞。(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來台超過51年的德國修女羅麥瑞,創辦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系,除了推動織品教育,更為推動我國傳統及原住民服飾文化不遺餘力,日前經行政院核准具特殊功勳,9日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頒發中華民國身分證,侯友宜事後也在臉書向羅麥瑞表達感激之意,「中華民國好愛你,我們以妳為傲」。

今年80歲的羅麥瑞於1966年抵台授課,創立台灣第一個織品服裝學系,更為此遠赴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攻讀織品服裝碩士,為台栽培紡織設計人才,並獲輔大頒贈「織品之母」的殊榮。

侯友宜表示,羅麥瑞把人生最菁華的歲月奉獻給台灣,不僅創辦了輔大織品服裝系,培養無數人才,更壯大台灣的紡織產業,即使現已退休16年,依舊每天勤奮工作,「恭喜她正式成為中華民國和新北市的一份子」。

侯友宜也轉述羅麥瑞經常說的"Only together, we can make it."以及"Everything is possible.",「謝謝羅修女,中華民國好愛你,台灣有你真好,我們以妳為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