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咧嘴笑..心情好到爆表! 踩白雪登「白頭聖山」視察

▲金正恩視察白頭山。(圖/路透社)

▲金正恩視察白頭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9日時,帶著在11月時成功試射「火星—15」新型洲際導彈的好心情,登上有「革命聖山」之稱的白頭山(長白山)視察。據北韓官媒報導,金正恩表示,他經常登上白頭山,但是第一次在12月的嚴冬時節看見山上罕見的好天氣。

金正恩登上的這座白頭山在北韓被視為「聖山」,同時也被傳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出生的地方。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正恩當天除了登山之外,更表示白頭山莊嚴、毫不動搖的氣息,代表著生機勃勃、勇敢前進的社會主義強大國家的英姿。

此外,金正恩下令,重新修建由金正日所寫的親筆字樣「革命的聖山—白頭山」,讓來此地的登山客隨時隨地都能看到;更為了讓參觀白頭山的人提供方便,要在此地新建一座參觀者旅館跟便民設施。

▼金正恩心情非常好。(圖/路透社)

▲金正恩視察白頭山。(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