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監獄向陽計畫戒毒班家庭日 建立收容人「家的橋樑」

花蓮監獄與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花蓮縣毒防危害防制中心,共同舉辦「2017家庭支持維繫方案“足健起步‧重心開始”」家庭日暨結業典禮,建立收容人與家人之間的溝通橋樑,由內延伸於外的雙重關懷與輔導。(圖/花蓮監獄提供)

花蓮監獄與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花蓮縣毒防危害防制中心,共同舉辦「2017家庭支持維繫方案『足健起步‧重心開始』」家庭日暨結業典禮,建立收容人與家人之間的溝通橋樑,由內延伸於外的雙重關懷與輔導。(圖/花蓮監獄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8)日與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花蓮縣毒防危害防制中心,共同舉辦「2017家庭支持維繫方案『足健起步‧重心開始』」家庭日暨結業典禮,建立起收容人與家人之間的溝通橋樑,由內延伸於外的雙重關懷與輔導。

我國毒品犯高居全台監獄收容人比例首位,毒品犯處遇亦是政府重要施政之一,為落實「反毒新策略」降低再犯率,結合民間企業資源,花蓮監獄與「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於今年擴大辦理「毒品戒治向陽計畫」,透過政府、民間企業與社會團體三方互助合作,期能發揮毒品處遇的最大效能。

台塑企業表示,每個有毒癮的人,背後就是代表一個家庭,如果能夠幫助一個毒犯,就等於是幫助他身後的一個家庭。因此本次活動透過專業講師引導,激發學員與家人互動,家人共同繪製家庭生命樹,讓家人間有更能了解與體諒。另外活動安排學員為家人足底按摩,除提升互動和增進家人健康,更驗收本期學員職業技訓豐碩成果,讓這次活動發揮家庭支持的雙向功能。

花蓮監獄與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花蓮縣毒防危害防制中心,共同舉辦「2017家庭支持維繫方案“足健起步‧重心開始”」家庭日暨結業典禮,建立收容人與家人之間的溝通橋樑,由內延伸於外的雙重關懷與輔導。(圖/花蓮監獄提供)

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任徐敏娥期待本次與花蓮監獄合作,讓明年即將出監受刑人能夠無縫接軌幫助他們與社會銜接、回歸家庭,安定出監後三個月內的再犯關鍵期。

花蓮監獄副典獄長李進國表示,希冀心理課程、職訓、藝術、宗教、品格教育等多元課程,建立受刑人的良好生活態度,加上家庭支持及後續追蹤輔導,期以幫助更多毒品收容人順利回歸正常家庭及社會生活,讓受刑人改變過去、迎向新生活。

活動最後安排祈願小卡,讓受刑人衷心向家人表達感謝,所有小卡貼滿會場的生命樹,象徵受刑人勇於面對、嶄開心芽,重新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