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檳榔酒測0.16被開罰扣車!騎士喊冤釣出專業分析 網讚長知識

▲吃檳榔卻酒測超標?!男子喊冤只吃檳榔卻酒測值0.16,還被扣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吃檳榔酒測0.16被開罰扣車!騎士喊冤釣出專業分析,網讚長知識。(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最近經常可以聽見酒駕造成死亡車禍,因此警方也越來越常進行酒測臨檢,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卻有一位網友表示,自己保證完全沒有沒喝酒騎車,只有一邊騎車一邊吃檳榔,結果酒測時竟然0.16超標開罰,測驗結果讓他相當不敢置信決定PO文詢問,結果意外引出專業人士解答,網友紛紛直呼長知識了!

原PO無奈說,自己日前行經三重某一路段時遇上警方臨檢,「明明沒喝酒只有吃檳榔而已!」結果卻被警方驗出了0.16酒測值超標,因此對他開罰、當場扣車處份,直呼怎麼這麼倒楣,「平白無辜被扣車呀。」但也好奇問說,「吃檳榔也會驗出酒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吃檳榔卻酒測超標?!男子喊冤只吃檳榔卻酒測值0.16,還被扣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看了之後,紛紛回應說,「白灰都會加高梁,這吃的都知道!」、「這以前就有說過了,檳榔裡面的石灰都參有米酒或高粱,苦主花錢長知識吧。」、「我阿姨賣檳榔時說會加黃酒或高梁在紅灰或白灰裡頭增加口感,所以被驗出有酒精一點也不奇怪!」

接著還有網友專業分析說:

1、酒測器每年或每滿千次使用就會送回原廠校準,原則上精準度是非常高的,【你自稱沒喝酒卻被測出0.16】,這是不可能的事。

2、如果你酒測前【有使用蜂膠、感冒糖漿、漱口水等可能含酒精類物品】,確實有可能在沒有漱口的前提下,因為口腔中殘酒的關係影響測定值,只須要【用礦泉水漱口就可以排除】的。

3、檳榔中的石灰等添加物,確實可能有店家用米酒、高梁等調味,但這僅會有微量而已,絕不會到0.16,而且這種情形【只要酒測前漱口就可以排除】了。

4、最合理的推論,是:
(1)、你酒測前沒有漱口,
(2)、你【前一天晚上有喝酒,隔天酒還沒有退你就騎車出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