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7街藝狂饗 南市六分局機動派出所發揮功能

▲「2017街藝狂饗」活動,市警六分局於水萍塭公園入口處設置「機動派出所」,協助走失幼童找到家人計24件、受理拾得物歸還失主1件、另查獲賭博案1件及通緝犯1名。(圖/警方提供)

▲「2017街藝狂饗」活動,市警六分局於水萍塭公園入口處設置「機動派出所」,協助走失幼童找到家人計24件、受理拾得物歸還失主1件、另查獲賭博案1件及通緝犯1名。(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於11月24至26日在南區水萍塭公園辦理「2017街藝狂饗」活動,台南市警六分局為貼心服務市民,讓民眾遭遇問題時,能就近即時向警方尋求協助,特於水萍塭公園入口處設置「機動派出所」,活動期間,共協助走失幼童找到家人計24件、受理拾得物歸還失主1件、另查獲賭博案1件及通緝犯1名。

睽違2年,市府再度舉辦「2017街藝狂饗─全國街頭表演大賽」,主辦單位邀請來自法國、美國、西班牙、義大利、日本、泰國、韓國等10個傑出國際街頭表演者(團體)參與演出,其中來自法國大型的街頭劇場表演「特快車」,吸引近10萬人次的家長攜老扶幼共襄盛舉,由於表演精彩,小孩走失事件頻傳,還好警六分局機動派出所成為協助走失兒童的安全平臺。

第六分局表示,3天來協助24位走失幼童順利找到家人,其中最有趣的是1位阿嬤著急至機動派出所報案孫子走失,而走散的孫子卻從另一邊走到機動派出所,欲請求警方協助找阿嬤,結果在機動派出所前相遇,2人均露出開心、放心的笑容;還有1位走失男童,左右手各拿著1個壽司,在機動派出所前站立許久,因面露出擔憂神色,員警主動上前關懷,男童才說出媽媽不見了,當然警方也順利的找到男童母親。

員警在家長帶回走失幼童時,亦不斷的指導家長如發現小孩走失處置方式,如請小孩背誦父母名字電話、教育小孩貼近安全的人、原地立即站住呼喚、懂得找人幫忙及求助警察等,最重要的是找到走失小孩時不要責備孩子。

此外,員警在活動會場巡邏中,發現民眾以象棋賭博,也立即取締,移送法辦;取締過程中,又細心發現1名圍觀民眾,竟是毒品通緝犯,亦一併予以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