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員工熬夜加班..慣老闆棉被裡笑呵呵! 插畫家聯合嗆聲

 ▲上班族,小資女,職員,員工,打電腦,上班。(圖/記者林信男攝)

▲上班族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信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小職員想準時下班回家可以,那就得得把公事帶回家中熬夜苦做!每想到職員的「小確幹」在網路成為熱烈題材,而這股怨念成為許多插畫家的新鮮題材,他們甚至畫圖聯合替加班員工們發洩悲痛,讓網友推爆直喊「這圖不跪,對不起自己!」、「老闆,我本人已死,有事燒紙」。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一張line的對話照片,可見上方名稱欄寫著「李董(沒事不要點)」,對方在下面留言框說「把陳先生的案子處理一下,早上八點會議時匯報給我聽」,但仔細看可發現,傳訊息時間是在凌晨1點30分,身為員工他只能乖乖回話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ine對話。(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也是這一張圖在「爆廢公社」引爆,短短2小時達到2000則留言,網友紛紛傾訴,「我就是加班沒薪水啊」」、「老闆就死不請人,硬要我一人當三人用」、「政府在幹嘛,我只不過想要準時下班而已!!!有這麼難嘛!」、「我常常熬夜做公事呢^^」、「我以為加班已經是我人生中的常態...」。

網友立刻歪樓想出對付老闆的方法,「 報告老闆,我忘了繳電費,現在停電中,沒事不要叫我加班」、「報告老闆,聊天室已沒有成員」「報告老闆,我正在老闆娘這裡加班中!」、「報告老闆,心已打烊」、「報告老闆 社會在走,人品要有.」、「報告老闆,聊你想看我穿哪條內褲」、「報告老闆,我家的母狗生了」、「報告老闆,我人就在躺在你旁邊傳什麼line阿~」。

▲插畫家「懶得鳥你」讓網友自行發揮創意。(圖/插畫家懶得鳥你,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友們已夠歪樓,沒想到插畫家也來「湊一咖」,不僅留言嘲諷老闆,還在自己粉專上PO圖支援加班員工的怨念。插畫家「懶得鳥你」用最直白的方式,在經典鳥的圖案上畫上白框框,讓網友自行填「下班後還被主管LINE」答案。讓網友狂填說,「本人已死 有事燒紙」、「您發的訊息沒有回應 請不要再來了」、「收訊不好喔~」、「付費後讀取後續回話」。

除了插畫家一神、香菇妹、香蕉人等人大力支持外,中華電信同時也舉辦相關投稿活動,要讓網友能有更多管道發洩自己的「小確苦」,能在生活與工作間取得相對的平衡。而且參加不只能發洩悲痛,還有一個好處,即日起至12/13參加活動還有機會把iPhone X或東京來回機票等大禮帶回家

▼有夢最美,但還是趕快起床比已較實在。(圖/插畫家一神授權,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多名插畫家聯合嗆爆慣老闆。(圖/爆廢提供,下同)

▲▼插畫家加入爆料公社嗆慣老闆。(圖/插畫家一神授權,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中華電信聯合舉辦活動。

▲▼插畫家加入爆料公社嗆慣老闆。(圖/插畫家一神授權,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